崔颖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保险真的是必需品吗?

保险真的是必需品吗?

2022-05-10
分享到:
【导读】 在被问到“保险真的是必需品吗”,那些对保险产品有一定了解的人基本上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当然,也有一些消费者存在不同的看法,甚至认为“有没有保险,生活没什么不同”!针对这种情况,小沃带来了一个案例。

  在被问到“保险真的是必需品吗”,那些对保险产品有一定了解的人基本上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当然,也有一些消费者存在不同的看法,甚至认为“有没有保险,生活没什么不同”!针对这种情况,小沃带来了一个案例。

保险真的是必需品吗?

  重视意外保障,不忘疾病风险

  85后P女士是一家蔬菜摊老板,一同和老公在四川眉山一处农贸市场经营蔬菜生意,每天早上开自家的轻型货车到眉山国际农商中心批发蔬菜,拉到自己店里零售及贩卖给当地餐馆。周边商贩都夸P女士一家为人踏实、热情、诚信,故生意一直较好。

  P女士和老公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今年10岁了,早在2017年前P女士就在公司代理人处为孩子购买了保险。因平时开车多,保障意识强,在代理人的推荐下,P女士又为自己投保了意外险和分红险。

  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这天她走了

  2019年11月,因为年底酒席多,这天P女士老公忙于供给餐馆酒席用菜,就没有像往常一样,陪同P女士一块儿去眉山国际农商中心拉菜。

  凌晨5点,P女士母亲接到电话说女儿出事了,“还没送到医院,人就走了”。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显示,P女士拉了菜在返回途中的一个交叉路口撞上前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不幸当场身故。留下悲痛的父母、老公和儿子。

  代理人得知消息后,于当天下午向保险公司报案。

  151万赔付,拯救破碎家庭

  保险公司收到报案后,第一时间慰问遗属,并启动大额案件调查处理程序,核实事故经过并走访相关机构及人员,确认P女士出险时驾车为自有的非营运车辆,属于保险合同中关于个人非营运车辆的责任范围。

  2019年12月,P女士老公作为保单受益人的监护人向公司申请身故理赔,公司按照条款约定赔付意外身故及自驾车意外身故保险金105万,身故保险金16万、意外身故及自驾车意外身故保险金30万,总共151万身故保险金。

  案例启示

  保险是必需品吗?

  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条射线,从0岁开始,无论路途多长,最终都会老去。我们的生命可以分为三个时期:教育期、奋斗期、养老期。

  在教育期时,我们在父母的保护下长大,所有的生活费用都靠父母承担。在奋斗期,我们为事业奋斗,追求美好生活,这是人生的黄金阶段。在养老期,我们退休,收入减少,医疗方面的开销却逐步增大。无论在哪个阶段,我们都离不开衣、食、住、行。所以说,人生就是一个漫长的消费过程,这就是我们的支出线。

  有支出线,当然也有收入线。在教育期和养老期,我们基本上是没有收入或者较少的收入。一般情况下,只有22岁到60岁这段奋斗期间,才是我们的收入线。

  在这期间,我们会陆续完成人生中的大事。比如买房、买车、创业、成家、生儿育女、赡养父母等。

  除去各种开支剩下来的盈余,就是财富蓄水池。

  人的一生,有两大风险难以避免。一个是意外,一个是疾病。作为顶梁柱,我们有父母、孩子以及伴侣需要照顾,即使没有发生重疾和意外,养老也是一个难题。

  不考虑通货膨胀,只算吃饭,每人每天30元,按30年计算,一对夫妻,就需要这么多钱:30元×365天×30年×2人=65.7万元。

  这还不包括养生、旅游等其他日常开支,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保险可以帮我们转移疾病和意外风险,这也就是许多人认为保险是必需品的主要原因。

崔颖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淮安平安保险崔颖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平安保险崔颖

3175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5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