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颖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一带一路”将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

“一带一路”将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

2018-02-19
分享到:
【导读】

  在今日举办的2018新浪达沃斯领袖峰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齐聚达沃斯雪峰之巅,分享对于新时代下中国新机遇的洞察。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发表题为“分享中国新机遇”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经济新周期的开启,以及新型全球化模式的形成,将决定2018年以及在今后的几年中外商对华投资以及中国对外投资的趋势和特征。对华投资和中国对外投资将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更多类似于亚投行这样的多边机构、国际投资者、外国企业将与他们的中国同行在“一带一路”项目中携手合作。

  其中,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互联网,科技服务是外商对华投资以及中国对外投资机会所在的主要行业和领域,这些行业正在经历创新型经济结构发展以及产业升级加速。

  在谈到去年中国对外投资的急剧下跌时,陶匡淳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需求或意愿有所下降,而是因为中国政府为了遏制“投机性”和“非理性”海外投资而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所造成的结果。

  陶匡淳表示,对外投资是中国倡导的“新型全球化”模式的核心,“一带一路”将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陶匡淳指出,倡议实施的第一阶段,是推动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来自国有企业的投资,这些投资将带动项目在其它方面的投入需求,包括融资等。倡议实施的第二阶段,指的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将创造出新的市场,中外企业在这些新市场中将获得更多的商机。

  同时,陶匡淳还预测,中外企业之间的“合作”,包括中企与非沿线国家企业之间的“合作”,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普遍特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国际私有资本将有更多机会与中国的国有资本、私有资本和主权财富基金共同投资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中。相应地,这又会为来自发达国家的领先企业提供新的机遇,他们可以与中国企业共同参与可盈利的基础设施项目,在设计、建设、运营以及融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陶匡淳表示,更多的中外企业将在“第三国市场”开展产能合作,这不仅可以激发这些市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潜能,还将有助于中外企业获得新的市场机会,实现协同效应以及控制诸如投资、项目、市场等风险。

 

崔颖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淮安平安保险崔颖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平安保险崔颖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