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颖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给孩子买保险,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给孩子买保险,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2020-10-13
分享到:
【导读】 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提前做好保险规划这种事情已经是基础到不能再基础的操作了。但是关心易乱,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保险时都会本着买保险越早越好,越多越好的观念,殊不知,这样反而容易走进买保险的误区。

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提前做好保险规划这种事情已经是基础到不能再基础的操作了。但是关心易乱,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保险时都会本着买保险越早越好,越多越好的观念,殊不知,这样反而容易走进买保险的误区。

误区一:优先/重点给孩子购买保险

孩子满28天立马就把保险配置上,大人的保障早一天晚一天不那么重要,重点是孩子,一定要把保额做的尽可能高。这样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给孩子买保险的前提是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险已经买齐,毕竟父母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最大保障。并且,小孩子购买保险其实保费很低的,所以没有必要把大部分预算都放在孩子身上,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大人,保险预算应远高于孩子。

给孩子买保险,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保险并非保护,不能阻止风险来临,它的作用是弥补,是在发生事故后,在经济上弥补家庭所承担的损失。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大人,才是一个家庭之中最不可以出现风险的人,因为一旦经济支柱倒塌,那么整个家庭也会随之崩溃。

所以家庭投保时,应以大人为主,孩子为辅,夫妻双方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的意外保障、医疗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和寿险保障一定要充分,以保证父母收入中断时,孩子可以通过保险得到经济支持,继续接受良好的教育。

误区二:优先配置教育金

一听教育金的名字,马上就会联想到孩子未来十几年的学费。义务教育、补习班、兴趣班、高等教育和留学,这些钱想一想就让人觉得压力很大。教育金早晚用得到,趁着孩子还小赶紧买上,以后能省点心。

教育金的名字听起来跟孩子息息相关,但是本质上,它是一款理财险。家长给孩子买保险的初衷是为了预防风险到来时没有充足的资金准备无法应对,因此保障型的保险才是最贴合需求,最应该优先给孩子配置的。毕竟理财险的收益再高,都无法在短期内达到保障型产品的杠杆效应,无法满足保障需求。

所以教育金一类的产品,需要在孩子的重疾、医疗、意外等保障充足之后再买。

误区三:一步到位,过分追求终身型保障

重疾险买定期还是买终身的?寿险意外险是不是买的越久越好?一份终身保险会在很大程度上给父母以安全感——孩子一辈子的保障有了,踏实。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哪怕自己的保障暂时空白也无所谓许多家长。甚至有的家长给孩子购买了终身寿险。

然而,咱们都知道,保险产品的更新迭代是非常快的。更多的功能,更优的性价比,更新的产品每年都有。想在孩子一出生就一份保单管到老,理想很美好,却真的很难实现。

再说,除去新产品不谈,还有通货膨胀的存在。眼下几十万的充足保额,若干年后也许根本就不够。因此,一份保险是不可能一次到位,保障孩子一辈子的。

所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家长完全没必要非得给孩子买终身型的产品,毕竟孩子年纪还小,以后完全有机会买更好的产品。

误区四:只买医疗险不买重疾险

医疗险可以报销绝大部分医疗费用,而且保额不低价格还便宜,有了便宜的医疗险,重疾保险还必须配置吗?当然是必须的了。

首先医疗险是报销性质的,先支出后赔付,一旦需要交付高额医疗费用的时候,资金周转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再者,医疗险花多少报多少,没有多余的经济补偿,重疾发生后的营养费陪护费,还有父母为照顾孩子而发生的收入损失,医疗险的保障都是无法覆盖的。

因此,在保障方面,重疾险和医疗险同样都很重要,两者可不是二选一的关系,而是要组合配置的哦!

最后,还是那句话,给孩子买保险注重的是保障,用最高的性价比解决最关键的需求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崔颖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淮安平安保险崔颖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平安保险崔颖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