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颖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商业医疗保险值得买吗?

商业医疗保险值得买吗?

2020-08-25
分享到:
【导读】 小沃认为商业医疗保险对我们的人身保障是有很大作用的。不过现在保险行业给大家的印象和观感都不是很好,在被推销保险时。有些朋友会说,我都买了社保了,不用买商业医疗保险了。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社保只是最基本的医疗保障。我们应该以社保+商业医疗保险结合的方式,建立更全面的保障。小沃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商业医疗保险到底值不值得买?它和医保的区别又在哪?

小沃认为商业医疗保险对我们的人身保障是有很大作用的。不过现在保险行业给大家的印象和观感都不是很好,在被推销保险时。有些朋友会说,我都买了社保了,不用买商业医疗保险了。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社保只是最基本的医疗保障。我们应该以社保+商业医疗保险结合的方式,建立更全面的保障。小沃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商业医疗保险到底值不值得买?它和医保的区别又在哪?

一、商业医疗保险值得买吗?

小沃的答案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通过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来补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客观来说,商业保险是非常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商业医疗险分为小额医疗险,百万医疗险,中端医疗险,高端医疗险,分别对应不同等级的疾病做出保障。小额医疗险能够更好的补充,基本医保起付线以内,以及百万医疗1万免赔额的部分。百万医疗险大多为一年期,保费便宜,主要针对大饼保障,保额能达到300万。中高端医疗险是保障更全面,可以去更好的医院,享受最佳的医疗资源,不过保费相对比较贵。所以想要更全面的保障,还是需要社保+商业医疗保险的结合。

商业医疗保险值得买吗?

二、商业医疗保险和医保的区别?

医保的定位是基本医疗保障,因此存在很多的局限性:

1. 报销范围有限医保报销有三个目录,用药目录、诊疗目录和服务设施目录。

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才可以报销。并且,只有在目录范围内的甲类用药可以全部报销,乙类只报销一部分,不同地区报销比例不同,丙类一般是进口药、特效药,属于自费部分。还有五项诊疗项目不予报销:

服务类项目:挂号费、院外会诊费、病历工本费、出诊费、检查治疗加急费等等。

非疾病治疗项目类:各种美容、健美项目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矫型手术等等。

诊疗设备及医有用材料类:应用各种等型医疗设备进行的检查、治疗项目等等。

治疗项目类:各类器官或组织移植的器官源或组织源、近视眼矫形术等等。

其他类:各种科研性、临床验证性的诊疗项目。

2. 报销比例有限基本医保即便扣除了免赔额,剩余金额也不是 100% 报销。

这部分就是我们经常提的,社保报销75%或85%等等。以北京居民医保为例,门诊只能报销 50% 左右。

3. 异地就医不方便通常可以分为三种:长期在异地居住的就医、转诊异地医院的就医和异地出行临时的就医。

根据不同的人群,异地就医会有不同的方式,但最基本的都需要到当地申请备案,才能够异地使用社保卡。

三、小沃总结

尽管医保不完美,但作为每个人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强烈建议大家都要购买。当然最好的保障就是以社保为基础,通过商业医疗险进行补充。有不懂小伙伴可以持续关注小沃。

崔颖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淮安平安保险崔颖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平安保险崔颖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