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颖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怎么理解 补助标准是什么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怎么理解 补助标准是什么

2019-08-24
分享到:
【导读】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怎么理解?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重点是用于退休人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职工住院治疗个人需要自负的医疗费用,有利于减轻职工就医的医疗费用,是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形式。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怎么理解?对于基本医疗保险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可以为缴纳社保的居民提供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报销。而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建立在企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主要特点是它的保险责任范围可以与被投保人保险公司协商来定的,企业可以根据员工的不同职级进行自由配置。管理主要依托与被投保人企业人力资源相关部门,具体如何理解以及它的补助标准在下文详细介绍。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怎么理解?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推出的初衷是为落实国家“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国家“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员工医疗费负担,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增强企业凝聚力,吸引和留住人才,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是对员工进行一定补助的一项医疗保险形式,涉及的群体包括:职工、退休职工、职工及退休人员的供养直系亲属及其他特殊人员。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主要有商业医疗保险机构举办、社会医疗保险机构经办和大集团大企业自办等三种形式。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由企业或行业集中使用和管理,单独建账,单独管理,用于该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疗费补助。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怎么理解 补助标准是什么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补助设立标准是怎样的?

一个自然年度内,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补助设立标准如下:

一、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补助。基本医疗保险三大目录范围内的基本医疗费用不含先行支付部分,在职职工由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800元时,800元以上的医疗费用,补助到80%;退休人员含内退、2004年以前工伤退出劳动岗位并且未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员、由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400元时,400元以上的医疗费用补助到85%。

二、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补助。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属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统一参保的大病或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之余,参保人员进行精神病治疗自付费用补助100%。对其他门诊特殊慢性病执行属地医保政策后,限额内个人自付部分补助70%,限额外自付部分按普通门诊标准补助。

三、门诊医疗费用最高补助限额为5万元。

四、住院医疗费用补助。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补助70%,最高补助限额为15万元。

五、在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对闽赣属地医保政策支付限额差额中的个人自付部分补助70%,不超过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补助限额。

六、职工供养的亲属补助。

1.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补助50%。

2.每位职工的全部供养亲属合并年度累计补助限额为7万元。

以上即是对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介绍,主要是企业为了减轻退休人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职工住院治疗个人自负医疗费用。不仅可以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使企业职工获得更多的医疗保障,同时对企业用工风险也起到很好的防范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甚至有望成为企业的刚需。

崔颖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淮安平安保险崔颖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平安保险崔颖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