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颖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销售渠道多元化 保监局规范保险条款交付工作

销售渠道多元化 保监局规范保险条款交付工作

2012-02-02
分享到:
【导读】 近年来,保险销售渠道逐步多元化。由于少数保险公司忽视了新型销售渠道合同条款的交付管理工作,致使有关保险条款交付的争议逐渐增多。日前,上海有关法院专门为此向上海保监局发送了司法建议书,希望保险公司重视保

    近年来,保险销售渠道逐步多元化。由于少数保险公司忽视了新型销售渠道合同条款的交付管理工作,致使有关保险条款交付的争议逐渐增多。日前,上海有关法院专门为此向上海保监局发送了司法建议书,希望保险公司重视保险条款的交付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海保监局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为了有效规范各保险公司的条款交付工作,上海保监局在对上海保险业保单交付现状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合同条款交付工作的通知》,对续保业务、银保渠道、网络业务、电销业务、极短期业务和卡式业务等不同渠道的保单交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目的一方面是要确保投保人、被保险人能够通过有效方式和渠道及时了解到自己所购保险合同的具体条款,更好地明晰合同双方的权利义务,减少不必要的误解和纠纷;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的服务意识,督促保险公司尽量履行好保险条款的说明义务。

  相信这一通知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的保单交付工作,提升保险公司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维护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崔颖 预约我

地区:江苏 淮安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淮安平安保险崔颖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淮安买保险找淮安平安保险崔颖

32104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4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